2010年11月14日

[CA]  安大略省楓糖節(Maple Syrup Festival) 032810

甜而很膩的楓糖 不愛

不過
既然來到加拿大這個楓樹國
有機會能遇到一年一度的楓糖節
的確是該共襄盛舉


出發前 Eunice問我 到底是去哪
其實我也不知道

是個怎樣盛大熱鬧的節慶呢
繳了40元加幣的我 如此幻想著~

忘記車子開了多久
最後停在一個荒郊野嶺
環顧四週的寂靜荒涼
似乎 開始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坐上代步車 深入楓樹林
或許寄望稍候的pancake with maple syrup 會實際些




接下來一連串的介紹了楓糖的產製過程
雖說與預期的節慶不符
但也頗新奇
畢竟 還真沒看過楓糖是怎麼生成的

稍微簡介一下
糖楓的樹幹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在冬季寒冷的季節就變成蔗糖
來年春天,氣溫回升,蔗糖又變成能夠流動的香甜樹液
這時候,人們在樹上鑽些孔洞,糖液就會從孔洞中源源流出來
這種樹汁含糖量達3-5%,用其熬製成的糖,稱為「楓糖」










在樹林裡
藏了一棵阿公等級的楓樹
高大健壯
我愛這種爬起來挺有挑戰的老樹


點心時刻 當然就是期待已久的鬆餅啦


只可惜加太多楓糖的鬆餅
配上也是楓糖味的maple tea
此刻讓我突然想起Caleb and Katherina
他們一定非常愛這下午茶
嗚~ 阿姨不是故意不打包給你們吃的~


這個名不符實的楓糖節
就這樣 當個經驗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