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CA] 魁北克夜景 040310

從Montreal搭上前往Quebec city的巴士
3小時後 抵達Qubec city的巴士總站

走到服務台 問了如何前往YH的路
拿著服務人員已劃好路線的地圖 信心滿滿的走出巴士站
卻在馬路邊 盯著呈現放射狀密密麻麻的街道
再看看手中的地圖
瞬間 這張地圖有種很難和它裝熟的感覺

就在拿著一張有如廢紙的地圖 正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辦的同時
一聲親切的問候聲在耳邊響起 “May I help you?"
不錯不錯 這聲音 來的真是時候啊!!

是誰說 魁北克人不友善的
是誰說 法語區的人不屑說英文的
昨天在Montreal找路時 也是有個大男生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啊
至少 在這4天的旅程中
除了第一天的意外 Quebec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象可是既友善又美好的



為了省公車錢 決定拖著行李往上爬
當妳在做這決定時 心裡還想說 “哎呀 easy啦 只不過走個15分鐘而已“
但是 當妳身體力行時 開始怨聲四起 ”到底是誰說要走路的“
我只能慶幸 還好我們拉的都是小登機箱
要不然 在這段全程都是超陡坡的荼毒下
到YH時 手腳應該都已經殘廢了吧

在費盡千辛萬苦 登上高峰抵達YH時
幫我們check in的帥哥還問我們 “今天好嗎”
我心裡O.S. 我現在喘的要死外加手抖著簽名
你覺得 我們看起來好嗎?!

魁北克的夜晚 仍是閃亮的
爬上城牆欣賞夜景時
早已一群年輕人在此狂歡飲酒

沿著城牆散步 避開吵雜的人群
寧靜清新的空氣 著實讓人清醒許多
我想 魁北克的魅力 早已開始蔓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