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台東南橫跨年 - 啞口至天池段 020708

ㄧ早醒來
除了冷 還是冷
走到外面
竟然還有2度
實在比我想像中的高
這種凍死人的溫度
應該是0度以下 =.="



山莊的工作人員看見我在拍溫度計
直唸這有啥好拍的
ㄧ直催我去外面拍
本人還納悶
管那麼多幹麻

走到外面

我 .......... 瞭 ............ 了



南橫這種低緯度地帶
雖有2000多公尺
但竟然會下雪

就在昨夜睡夢當中
向陽山頭積雪了

早晨的霧氣很濃
拍雪景挺困難的
都是白茫茫一片
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拍這種VIEW嗎


吃完早餐
外面已多了許多遊客
大家都在狂拍南台灣少見的雪景
下著小雨
我們也準備往天池前進
就在東摸西拍的同時
奇怪了
似乎有什麼東西打在身上的感覺

仔細看 看清楚了

啞口山莊
海拔才2568公尺
竟然開始飄雪了


那時的大人小孩都在尖叫
雖然還沒開始積雪 (廢話 因為才剛開始下)
但大家都很興奮
拿起相機狂拍

我們
因為擔心雪會越下越大
雪鏈就要出動
南橫會開始塞車
所以就趕緊上路往天池

經過大關山隧道
隧道旁還看得到昨夜的殘雪

ㄧ路上
雪還是不停的下
有時是雨 有時是雪
擋風玻璃上 雪花片片
好美 好詩情畫意
只是說 霧真的好重
能見度大概不到10公尺吧
司機還是專心開車的好

到了天池
養護公路小隊的人問我們
上面天氣狀況如何
就在我們七嘴八舌報告完畢後
他們說
天氣晴 巡視路況
下雨天 擔心坍方
下雪時 拖吊車就要出動 (因為很多車沒備雪鏈)
看來 的確挺辛苦的

這裡的山櫻花盛開
感覺頗為清幽


沿著階梯走上去
兩旁都是盛開的山櫻花


上天池的途中
回望 長春祠和一旁不知名的山似乎等高
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中之關古道的盡頭


雲霧飄緲的南橫天池
是一高山湖泊
雨水讓天池永不枯竭
海拔2290公尺
成心形狀 有"高山之心"之稱

只是說 天池似乎優養化很嚴重


這次跨年之旅
經歷了晴天..陰天..雨天..下雪的各式體驗

還真像洗三溫暖哩!!

沒有留言: